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中心简介
 

timg.jpg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共青团湖南省委直属正处级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于2009年10月13日建成向社会开放。自开放以来,活动中心始终坚持以广大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坚持“重公益、聚人气、创品牌、树形象”的原则,按照“定位科学、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服务优良、充满活力”的五个总体要求,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文体活动基地、实践体验基地、对外交流基地、传承红色基因阵地、开眼看世界高地。

活动中心位于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核心位置天心生态新城内,北面与省政府机关一路之隔,东邻湘府文化公园,南面与省艺术馆、省科技馆和省地质博物馆遥相呼应,是湖南省实施“一化三基”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是湖南省目前最大的青少年活动场所。

活动中心占地131.28亩,总建筑面积33520平方米,拥有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影剧院、多功能厅、羽毛球馆、健身馆、青年公寓、培训楼、幼儿园等现代化设施,现已成为湖南省加强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促进青少年事业加速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示范工程。

活动中心全面服务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依托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行“永远的系列”青少年主题纪念日教育活动,吸引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学史、懂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活动中心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为青少年搭建文化艺术交流互动平台,打造了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已连续举办10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已连续举办10届)等在省内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项目,发掘青少年发展潜能,提升青少年文艺素养,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心以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为载体,建立合唱、舞蹈、古筝、管乐、表演、街舞等多个艺术分团,开设舞蹈、声乐、主持、器乐、美术、街舞、跆拳道等精品培训课程,全面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艺术人才。艺术团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七巧板”节目录制,多次为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进行童声伴唱,在“小荷风采”全国舞蹈展演和全国各类合唱比赛中摘金夺银,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和赞誉。

活动中心围绕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宗旨,坚持每月定期开展“青春有约·缘来是你”湖南省单身青年相亲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77期),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平台;举办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已连续举办6),激发全省广大青年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挖掘我省青年文化艺术人才,展现新时代青年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

活动中心坚持公益,创造社会价值。常年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如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免费红色电影展播、免费公益讲座、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流动少年宫”走进乡村等活动,服务弱势青少年群体强化社会责任,不断扩大公益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中央领导李长春、刘云山、刘延东、张春贤、周强,省领导徐守盛、李薇薇、梅克保、黄建国、孙金龙、蔡振红、韩永文等先后到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视察指导,给湖南广大青少年带来亲切关怀和极大鼓舞,也为活动中心的持续发展壮大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