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272

1月4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带领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20余人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1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观看专题片《奋进新进程,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主持召开教培2号栋装修改造工作调度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进度汇报。对教培2号栋设计初稿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装修改造,确保2022年3月份教培2号栋一、三层投入使用。

1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汇报2021年12月份工作,部署2022年1月份即春节前工作,要求各部门加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总结好2021年工作,谋划好2022年工作;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1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湖南青运史陈列馆改造更新工作调度会,会议由郭迎春主任主持,相关部门做了工作汇报。

1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主题讲座,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1月11日-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分别举行2021年拉丁舞、合唱、小主持人等项目的专场汇报演出。

1月13日-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5次集体学习》等文件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1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推荐产生团省委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直单位候选人,全体党员一致推荐团省委书记李志超。

1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绘画、书法项目获奖作品进行网上展示。

1月18日-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赴湘西龙山进行调研慰问工作。在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带领下,调研组在龙山县皇仓中学调研考察了龙山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到团省委乡村振兴帮扶点茨岩镇树溪村进行了入户走访并开展慰问活动。

1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会举办2022年迎新春羽毛球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1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参加长沙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暨“党群联欢‘银’新春•齐心共筑家团圆”天心区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表演快板《撑起这把保护伞》。

1月21日上午,团省委召开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湖南省、团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支部支委会议,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总结了支部2021年工作,研究了支部2022年工作。

1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个人述职暨评先评优大会,在会上,干部职工逐个汇报了自己在德、能、勤、绩、廉上的具体表现,大家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平时表现,分别评选出了先进个人、学习积极分子。工会同时评选了工会积极分子。

1月24日-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团十八届六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

1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参加常德团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走访慰问困难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

1月26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第14期“我为青年做实事——‘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

1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快乐宝贝合唱团拍摄的绘本剧《动物园》MV,在中央电视台央视频播出,参加“最佳人气奖”评选。

2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2021年度总结表彰暨清廉共青团建设会议,李静、陈力、黄志、王雷、胡咏韵5名同志获评优秀个人;活动中心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支部。

2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活动中心劳务派遣人员述职暨评先评优会议。

2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度部门述职和申报优秀项目汇报大会,评选了先进部门、优秀项目等奖项。

2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综合部陈力同志参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活动中心园区维修项目工作推进会,参与讨论优化项目设计方案。

2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2022年春季培训班招生简章》,并启动春季招生工作;截至2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2年春季培训班招生圆满完成。

2月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2月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支部支委会议,会上认真研究学习《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研究部署召开2021年度活动中心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有关事项,并就支部近期工作的开展作出安排。

2月16日、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开展研讨交流。

2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学习小组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关于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提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

2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就教培中心2号栋的弱电(监控)、墙漆项目召开了招标评审会议。随后按照规定发布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培中心2号栋弱电改造项目成交候选人公示》、《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培中心2号栋墙漆改造项目成交候选人公示》。

2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机关纪委书记赵翔到会指导。会上,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同志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建军同志充分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成效,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提升精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服务水平。最后,大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2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

2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春季教学时间安排》。

2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团省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湛参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的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维修项目设计专题会议,并就如何提高维修改造项目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出了具体意见。

2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2年工会游艺会。会议由副主任周姗蓉主持,党支部书记、主任郭迎春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上,分别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部门、先进个人、优秀项目、学习积极分子、工会积极分子。总结表彰大会之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工会游艺会。

 2月25日上午,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接待了省公安厅70余名厅机关团员青年参观学习。

2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度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一是传达学习了团省委书记办公会2022年度第二、三次会议纪要精神;二是总结1、2月份工作,部署3月份工作;三是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调度了教培2号栋的装修改造工作。

1月31日至2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喻景文、伍颖栋、杨维、肖铸、胡蓉、赵华、刘雅丽等7名同志认真做好了春节期间园区值班工作。

1月24日至2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喻景文、团省委统战部彭慕曦在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同志的带领下,扎实做好了2021年度湖湘青年英才10名人选的实地考察工作。

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落实团省委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3月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就活动中心园区维修项目来团省委汇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副书记夏彬华、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副主任周姗蓉出席会议。

3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示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2年预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3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布置教培2号栋有关事项。

3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演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精彩的表演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7、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在湖南宾馆会议中心召开的2022年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培2号栋部分投入使用,书法、绘画、主持三个项目在教培2号栋开班授课。

3月14、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综合部、教培部、场馆部、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活动中心副主任周姗蓉主持。主任郭迎春传达了团省委书记班子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认真研究并制定了活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措施和职责分工,要求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每日做好园区各道路进出口和工作场所的防疫值班和巡查工作,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人,确保园区内不出现疫情。

3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制定下发了《2022年活动中心疫情防控值班、检查安排表》、《活动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记录表》,并对值班、检查、巡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

3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安排支部近期工作。要求各党小组近期开展学习;要求支部党员先自学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再集中研讨交流。

3月17-22日,活动中心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学习,学习内容有《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员们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

3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在编干部认真开展学习,按时完成湖南省干部网络学院50学时和湖南省事业单位网络培训平台90学时的学习任务,并在4月15日前完成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学习任务。

3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班的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在网上开设云上小课堂,进行各科目的网上教学。

3月18日,湖南省委党校教育长吴厚庆一行4人在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李卫锋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成果展。

3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羽毛球馆闭馆,文娱中心、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周末闭馆。

3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第15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 

3月2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同志一行对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李书记指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事,要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四方责任,采取硬核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活动中心大院不出现疫情。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机关党委(纪委)、活动中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3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郭迎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政协联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研讨交流。

3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团省委班子建设的意见》、《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团省委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改进作风的规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外出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补充规定》等文件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团”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会议推选了活动中心曾文晶同志为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团代表候选人。

3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第五届湖南省少年儿童创意绘画大赛活动。

3月29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同志带队,团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到银桂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了志愿服务。

3月29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省直工委从省直单位抽调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和重点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中心胡泊和赵华两名同志踊跃报名,由团省委选派于3月31日到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派出职工谢滴到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4月2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对园区东、西、南、北各门防疫岗位的登记情况,以及院内餐馆、酒店、幼儿园、体育中心、文娱中心、教培楼2号栋的防疫工作、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详细检查了配电间、水泵房等地设备设施和各栋楼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情况。他要求一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和防疫工作,清明假期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和疫情。团省委机关党委(纪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活动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4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致敬英雄。

4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部署5月份工作。

4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主任室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4月14日,经团省委批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招聘公告》。

4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第16期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报名。

4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副主任周姗蓉和综合部陈力参加了团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务组筹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二级巡视员邓资益主持召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参会。

4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六期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4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并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

4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党支部支委成员、团支部支委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专题研究团支部工作,并就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4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免费培训班开始招生。

4月26日,华电集团湖南分公司30名团员青年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4月26日,省妇儿活动中心主任黄平等一行4人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交流研讨青少年相关工作,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副主任周姗蓉、综合部陈力、计财部肖铸参加交流会。

4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讨论。同时,还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学习了《关于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的通知》,支部书记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4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第16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主持人通过玩猜衣领小游戏、才艺展示等引导男女青年通过视频进行交流,并建立了后续活动群。

4月23日-27日,由团省委和省演艺集团联合创作的庆祝建团100周年大型青春歌舞剧《青春之歌》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影剧院、多功能厅、体育中心等场地进行了紧张排练。4月28日,团省委书记班子、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对《青春之歌》节目进行了审查。

4月28日,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一行来团省委走访调研,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4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周姗蓉参加湖南省科技创新馆改扩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4月29日,中铁城建集团30名团员青年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3月1日至4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蓉园校区2022年第一期省直处干班学习。

4月18日至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活动部部长胡泊在韶山干部学院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按照培训班要求认真学习,获“优秀班干”荣誉。

4月26日-29日,各党小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内容有:《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庆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省委实施“强省会”战略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推进会召开 张庆伟毛伟明讲话》、《张庆伟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2022年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4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绘画金奖作品展》、《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书法金奖作品展》。

4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专人巡查检查,园区内各道路出入口、办公楼、培训楼、宾馆、饭店等场所严格落实一登记三查验戴口罩,做到了“逢进必扫、逢进必查”;按照防疫要求对电梯、楼道、公厕、食堂等公共区域及设施进行定时消毒。

4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发布了17堂“云上小课堂”课程。

5月1日至2日,《青春之歌》歌舞剧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影剧院和多功能厅排练,共200余人参加。

5月3日,长沙客运段一行2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班、红领巾艺术团全部班级搬迁到教培中心2号楼。

5月7日,长沙矿冶研究院6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7日,中铁城建1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班、红领巾艺术团恢复线下课程。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在团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部署5月份工作。

5月12日,长沙高铁工务段一行2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12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一行3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在编干部、挂职干部参加。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湖南大剧院三楼观看演出《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5月11日-13日,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的湖南省第六期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行。3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师和教练员参加。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5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3次主任办公暨支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7月16日)》、《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审议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务接待用餐、工作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关于召开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成立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的情况汇报》、《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宣传片拍摄方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的汇报》。

5月19日至20日,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省青少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同志带队赴邵阳市、隆回县开展共青团包片挂点督导工作。在邵阳团市委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郭迎春同志做主题宣讲,邵阳团市委干部职工、青联、学联、少先队及团属代表20人参加座谈会,并浅谈学习体会;开展《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工作,并指导邵阳团市委填写《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汇总表。督促邵阳团市委尽快将省青基会拨付的10万元资助款专项用于资助200名困境青少年学生。并在隆回县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5月20日,星沙海关一行1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省委机关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89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团干部专场活动,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出席。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湖南空管、湖南中烟集团、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的71名优秀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共话友谊。

5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的通知》。

5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团)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组织参观了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参观后,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内组织对湖南青年运动史进行学习,并下发了陈列馆解说词,为6月份即将举办的陈列馆解说比赛做准备。

5月26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沙市少年宫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湖南省美术教师研修(线上)活动成功开展,全省各中小学校及相关单位400名美术教师参加。

5月26日,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团省委少年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统战部、社会联络部,省希望办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46名(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代表参加会议。

5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上新增了科普中国星空讲坛、科学辟谣、科普乐园等3个科普栏目。

5月26日,湖南国镜湘安实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一行1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28日至2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本届体验式儿童节活动共设置了体育游戏嘉年华活动、科技游戏体验、亲子跳蚤市场、主题绘画、亲子羽毛球赛等24个项目,所有活动都可免费参加,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5月27日至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有:《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一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二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四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党放心 让青年满意——五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6月2日,为营造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争创省文明标兵单位,团省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并宣布开幕,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6月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劳务派遣人员面试工作,共有19人应聘器乐教师、舞蹈教师、教务老师岗位。

6月14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团省委工作动员会。会上,组长董石桂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建威及有关同志,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省委机关在编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事业单位和挂职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6月14日至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开展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并逐进行了讨论发言。

6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一行到团省委调研,先后视察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以及团省委新媒体中心。

6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开始报名啦》的通知省少儿才艺大赛开始报名。

6月17日,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部分团员青年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并拍摄“湖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微视频。

6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科技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6月22日,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名团员青年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6月21日至23日,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在2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6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2年暑假集训班招生简章》。

6月24日,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42名团员青年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6月25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舞蹈团的孩子们在袁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弘扬红色文化,做新时代好少年”红色研学活动。

6月25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的弘烁星风采全国青少年舞蹈展演(湖南赛区)在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举行。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舞蹈团群舞《丰收稻田》获得特金奖。

6月25日,湖南著名音乐教育家、指挥家、合唱指挥方向硕士生导师周跃峰教授亲临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给红领巾艺术团合唱团的孩子做现场指导。

6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总结5、6月份工作,部署7月工作。

6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消防专题会议,学习消防“五加一”文件精神,部署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活动。活动中心主任班子、全体部室长和副部长参加。

6月30日上午,团省委召开2022年“七一”表彰暨省第十六次团代会总结会议。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副书记夏彬华、刘静、叶妙、罗常军,二级巡视员张建军、邓资益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黄志获评团省委优秀共产党员,郭迎春、周姗蓉、于跃、陈力、喻景文等同志获评“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突出贡献奖”,肖铸、黄志、李静、曾文晶等同志获评“省第十六次团代会优秀奉献奖”。

6月30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预备党员陆露同志转正事宜。

6月30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编人员和挂职干部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迎春主持,共有4项议程:一是组织观看红星云视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解读,二是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办主任罗智斌文章《坚持与被巡视单位一起做工作》、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团省委工作动员会董石桂的讲话精神,三是讨论通过预备党员陆露转正,四是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消防安全早知道——火灾防控科普知识》。

5至6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了共青团湖南省委第十六次团代会的后勤保障、献花献词和文艺演出等工作。

7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主持会议。

7月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表演的绘本剧《动物园》在中央电视台CCTV-14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中国最美故事绘”播出,并获得最佳表演和最具人气奖。

7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省少儿才艺大赛全省视频与作品复赛注意事项》。

7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我为青年办实事--第17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

7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防溺水!防溺水!防溺水!这些安全知识要记牢》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7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合唱团以一首湖南民歌改编曲《一根竹竿容易弯》,从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530余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童声组二级团(银奖)。这是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合唱团继2019年中国童声合唱节获奖后,又摘得的一项国际大奖。

7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每名党员干部都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7月25日,由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团省委干部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

7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参加社区“党群区域共建朗诵分享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合唱团表演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

7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科技类VEX竞赛、机器人智能驾驶竞赛项目比赛相关事项的通知》。

7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团省委上半年绩效考核和工作述职会议,郭迎春同志代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作述职。

7月28日,“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暨第90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桂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桂花坪街道联合承办。来自各单位的66名未婚男女青年齐聚一堂,通过聆听金婚夫妇分享幸福婚姻感悟,学习七夕乞巧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优雅的汉服文化和礼仪之美,参加积分夺宝等一系列互动游戏,畅聊话题、获得了满满的幸福体验。

7月28日至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在省委党校举办的湖南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7月30日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视频及作品复赛评审工作。

7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严格落实团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有关要求,采取每日分班巡查制度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4名军转干部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召开的军转干部座谈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夏彬华主持。

8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 VEX竞赛、机器人智能驾驶竞赛 项目赛前通知》。

8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七夕寻觅有缘人----我为青年办实事|第18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 线上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8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湖南省“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暑期夏令营火热招生中》。

8月5日,2022年度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考级圆满结束。本次考级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参加此次考级的学员共有200多余人,包含中国舞、拉丁舞、器乐、声乐、语言表演五个门类的艺术等级考试。

8月6-7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科技项目VEX、机器人智能驾驶总决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九百多名小选手参加了这两天的总决赛。

8月7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合唱团,荣获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A组银奖。本次获奖是今年暑假合唱团继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二级团”后,又夺得的一项合唱大奖。

8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视频与作品复赛项目入围总决赛名单公布啦!》。

8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集体项目赛程公布》。

8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第五次主任办公会。会议共有7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共青团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二是研究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各类文件资料收发管理的规定;三是听取了中心2022上半年资金情况报告;四是进一步梳理了中心各部门工作职责;五是研究了2022年秋季培训班收费标准;六是研究了中心劳务派遣人员申报中级职称情况;七是听取了公开招聘编外合同制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8月10日至16日,省青少年宫协会举办的“少年军校热血少年营”暑期军事夏令营在彭德怀纪念馆、彭总故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成功举办。

8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中国舞、现代舞、语言表演、羽毛球项目总决赛赛程》。

8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2022,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秋季素质教育招生开始啦》,该项招生考试从8月22日启动,至9月9日截止。

8月22日至27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经过6天激烈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300多名小选手圆满完成了中国舞、现代舞、集体(个人)语言表演总决赛。

8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推进少先队工作社会化课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羽毛球总决赛秩序册公布啦!》。

8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羽毛球项目总决赛延期比赛的通知》。

8月25日至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以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的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考察湖北、新疆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每名党员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

7月25日至8月26日,由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团省委干部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顺利完成,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问题,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好评。

8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集体舞蹈项目总决赛延期比赛的通知》。

8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狙击手》。

8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严格落实团省委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在长沙电信分公司参加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晚上在九所宾馆会议中心参加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及基层团务实操培训。

9月3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湖南共青团召开的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部署会,学习贯彻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全面推进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进行安排部署。

9月3日,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招生考试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考,招考的艺术团有舞蹈团、合唱团、语言表演团、管乐团。

9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举办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9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声乐、民乐项目赛程》。

9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工作例会暨支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少工委八届三次会议精神;总结了8月份工作,部署了9月份工作。

9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平淡是真,简单是福----我为青年办实事|第19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

9月9日,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团省委举办的“青年大讲堂”学习分享会,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授课。

9月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布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预录取名单。

9月16日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素质教育班所有课程陆续开课。

9月17日至18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声乐、民乐项目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

9月20日、22日,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带领相关部门对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9月20日至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促进海内外中国化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等文件精神。

9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第91期 “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下活动开始报名。

9月22日,通过一周的试训,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正式录取名单公布。

9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橘子洲头开展户外实践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内容,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9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媒妁联盟策划执行的,“我和你有一个约会”第91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成功举办,现场30余名单身青年共赴甜蜜之约。

9月26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同志主持召开活动中心2022年第6次主任办公会议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专题部署活动中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活动中心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9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布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传统手工艺、绘画、书法、声乐集体比赛、朗诵集体比赛、舞蹈集体比赛项目网上报名通道,活动开始报名。

9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第五届湖南省少年儿童创意绘画大赛总评选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9月23日至30日,按照团省委包片挂市联县的要求,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周姗蓉、黄志、胡咏韵、张梅赴邵阳市双清区、大祥区、北塔区,新邵县,于跃、肖铸、赵华到邵阳县、武冈市、隆回县,喻景文到邵东市、洞口县,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包片挂市联县”督导。

9月30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退休人员易德生、杨艳红、郑安奇参加了团省委召开的重阳节座谈会。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30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团省委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团省委书记班子、二级巡视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9月30日下午,活动中心组织对所有办公室、场馆、园区各单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10月11日、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分别前往省科技馆、省文化馆开展青年工作、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交流。

10月16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10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全文通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10月21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开展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讲堂活动。曾文晶作为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代表,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部署登台交流学习发言。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发言完毕后,书记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按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评分,评分结果将纳入年底党建绩效考核。

10月14日至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安保和宣传工作。

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同志主持召开湖南共青团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0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3个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10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启第92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报名。

10月28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讲解比赛,活动中心青年党员和团员们积极参赛。喻景文、曹玉颃获一等奖,胡德惠、刘雅丽、白小洋获二等奖,易润琳、唐优、赵华、陈青青、简小雪获三等奖。

10月28日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有序恢复上课。

10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做好了园区内的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工作。

10月31日,根据省少工委的批复,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成立少工委。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少先队社会化工作。

11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小阮和儿童音乐剧启蒙公益班招生,共招收21名学员。

11月5日,第20“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线上直播活动开始,为期一周,报名参加人数达2000人。

11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五届湖南省少年儿童创意绘画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11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路面改造、给排水改造、照明系统改造三项工程开始施工。

11月8日下午,湖南共青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暨宣讲备课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团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全面启动“万人万场”宣讲工作,在全省共青团组织和青少年中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1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工作例会暨2022年第7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研究了场馆部设备维修有关事宜。各部门总结十月份工作,部署十一月份工作。

11月14日上午,团省委机关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会上,来自团省委以及省直有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的6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1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查的重要论述、省委第五巡视组向团省委反馈巡视情况,部署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就开好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支部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制订整改措施。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机关纪委书记赵翔到会指导。

11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长沙广播中心,带领红领巾艺术团的孩子们开启了一堂公益课堂——“长沙城市漫游计划”,孩子们走过老街潮宗街,参观岳麓书院,打卡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感受到了长沙的文化魅力,学习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

11月23日-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组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10月25日)》、《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11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文化馆参观新中国少先队年画宣传画展。

11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会在湖南户外玉华湖露营基地开展秋游活动。

11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省青少年宫协会秘书处组织集体学习,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同志主持,并进行了听党话、跟党走、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参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了学习研讨。

11月30日,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集体朗诵、集体声乐项目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视频复赛。

11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做好了园区内的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工作。

11月30日、12月1日,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集体、朗诵集体、舞蹈集体比赛进行了复赛评审。

12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法、绘画、西洋乐、集体舞蹈总决赛作品赛通知。

12月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介绍大会盛况、湖南代表团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群团工作,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论述、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论述作了重点宣讲。

12月3日,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绘画、传统手工艺项目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决赛评审。

12月6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永军一行到团省委调研机关运行保障工作,实地察看了团省委机关办公场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维修等机关运行保障情况,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做好机关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7日,省工青妇工作调研会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12月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创意编程赛、幼儿闯关搭建赛总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12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九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集体节目总决赛参赛名单公示》。

12月15日,"奋进新征程,反邪铸平安"2022年湖南省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暨"防范邪教宣传周"主场活动在长沙县松雅湖礼乐广场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精心组织了一场集趣味性、知识性、警示性于一体的文艺演出,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受邀参加演出,表演团的薛东岳、朱皓宇代表艺术团表演了少儿曲艺——对口快板《法在心中 护航成长》,节目从孩子们的角度宣传法律,表达了新时代少年从小学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素质,成为遵纪守法好公民的决心。

12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创意编程赛事项目参赛指南》、《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幼儿闯关搭建赛项目参赛指南》。

12月17日,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创意编程总决赛(以线上测试形式进行)、幼儿闯关搭建总决赛(以线上视频赛形式进行)圆满完成。

12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21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线上活动通知。

1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做好了园区内的疫情防控巡查督导工作。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