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大事记
作者: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2-17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347

一月

1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支部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应用程序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目标的建议>》,《许达哲: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研讨交流;传达了团省委机关党委关于慰问困难党员的有关通知。

1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11月、12月工作,部署2021年春节前工作任务。

1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物管部陈力参加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平安创建工作务虚会。

1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一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比赛结果公示》。

1月13日至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茜芳、机关纪委书记赵翔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列席了会议。李志超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会后,对党员进行了年度民主评议。

1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1月6日至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了各部门的书面意见。

1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合唱团参加芒果tv快闪表演,演唱了《雪绒花》和《夜空中最亮的星》。

1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一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

1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园区各场馆进行了整体安全检查,对物业公司进行了年度考核评分。

1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线上交友活动(第六期)——喜迎新年 带“TA”回家。

1月25日至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头围绕机关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文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闻通稿》、《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新闻通稿》开展学习研讨。

1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表演团进行了5天集训,排练了《月亮走,我也走》《麻雀生蛋粒粒滚》《月亮粑粑》3首童谣,并将视频送央视少儿频道审核。

1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始2021年培训班春季招生工作。

1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园区悬挂灯笼和国旗,摆放鲜花,清洗外墙、车库等,迎接春节。

1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园区停车二维码收费上线调试。

1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观影活动——观看电影《武汉日夜》。

 

二月

2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放第十一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证书。

2月1日-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园区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办公室和食堂进行清洁整理,迎接春节。

2月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0年表彰大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会举办新春游艺会。

2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许达哲主持  毛伟明作政府工作报告》、《湖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并集体研讨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2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发展需要,对部分部门和人员进行调整,办公室与工程物管部合并,成立综合部,陈力任部长,李静任副部长;社会活动部工作内容纳入青年活动部,雷萍任部长;新增设资产管理部,张梅任部长。陈丽芬调入综合部,方省良调入资产管理部。

2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召开的2020年度机关及事业单位述职评议会。

2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会同团省委机关纪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天创物业公司开展了园区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2月11日-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王雷、陈力、艾湘桃、李静、曾文晶、喻景文、杨维七位同志按照中心值班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岗位,认真做好了春节值班工作。

2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每位同志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发言,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团合唱团的小朋友参与抖音视频拍摄——演唱张韶涵的《阿叼》,当日点击量超2万次。

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自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并撰写学习体会。

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修改和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贴标,并建立健全了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办法。

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了园区停车二维码收费系统升级改造。

 

三月

3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红领巾艺术团开课通知。

3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3月份工作,安排部署4月份工作。

3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并要求党小组组织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

3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支部参加长沙市天心区“党旗飘扬迎百年,区域携手添新绿”植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暨第九届3·12植绿护绿活动。

3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干部大会。会上宣布了省委对团省委主要领导任职决定:李志超同志任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免去汤立斌同志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职务。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肖百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作履职讲话。

3月19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挂)夏彬华主持。

3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全体党员瞻仰了毛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绕铜像一周,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唱响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全体党员在韶山宾馆会议室聆听谭逻松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学史明理——从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成功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接受党史和理想信念教育。之后,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进行了党史学习。

3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工作提示》、《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审议通过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

3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3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3月24日,新化县团县委一行15人来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3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郭亮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会组织开展春游和登山比赛活动。

3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共青团湖南省委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共青团湖南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团省委重点工作推进会、湖南共青团“学史明理”专题党课。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以“学习百年党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主题,梳理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湖南的巨变,生动讲述了湖南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斗在斗争最前线的故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对于全省团干部的新使命新要求,强调全省广大团员青少年要传承红色基因,投身“实现中国梦 建设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以实干实绩告慰先辈先烈。

3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湖南省交通厅、长沙市刑侦支队团委开展第82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组织青年朋友同走黄兴故居,学习革命先辈优秀事迹,并进行户外烧烤和拓展游戏,开展交流交心交友活动。

3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党支部一行7人来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3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办理了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废旧物资市场B6栋131和211两套房屋(原年轻人杂志社资产)产权变更手续。

3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专家讲党课专题辅导会,省团校校长朱雄君讲授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3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以“坚守理想信念”为主线讲授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随后,各党小组围绕李志超书记的党课和专家的党史讲座开展了研讨。

3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了2020年度法人证书年检。

3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了年度税务申报工作。

3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交流分享会。曾文晶作为活动中心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四月

4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参加中央电视台《2021中国最美故事绘》节目录制,表演的节目《月亮走我也走——湖湘童谣串烧》荣获“优秀表演奖”。

4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3月份工作,部署4月份工作。

4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了2020年度公共机构节能补助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并提交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

4月12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省委宣讲团走进团省委机关举行专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作宣讲报告。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

4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第一季度物业考核并召开相关会议。由综合部、宣传部、场馆部组成的测评小组针对物业公司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测评打分,最终考核成绩为优良。

4月13日-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郑栗带队来团省委开展巡回指导,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学习记录本以及郭迎春、黄志、李静三名同志的个人学习笔记受到指导组表扬。

4月15日,按照团省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同志对永州团市委开展湖南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

4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团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到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4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合唱团43名孩子进行了《长歌行》MV拍摄。

4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第八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线上交友活动。

4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活动中心班子、部门负责人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准确把握学史明理深刻内涵 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动力》(许达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许达哲)、《“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湖南共青团在“实现中国梦 建设新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实施意见及责任分工>的通知》等,并开展研讨分享。

4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中工作推进会,总结梳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进度,部署未完成工作的推动措施。

4月21日,株洲团市委书记肖锦霞一行3人到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4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童心向党”第四届湖南省少年儿童绘画大赛。

4月23日至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艺术团舞蹈团的20位小团员在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半条被子”陈列馆、“我为红军编草鞋”等活动,增强了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在心灵深处烙下了红色基因印记。研学活动期间,艺术团还在沙洲瑶族村的文化广场拍摄了原创舞蹈《瑶鼓咚咚》的MV。

4月27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带领全体党员赴长沙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通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反馈意见》,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纪检委员黄志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思潮》为题进行党课分享。

4月27日至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长沙市少年宫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湖南省美术教师研修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中小学校、各相关单位的近400名美术老师参加。

4月28日,“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第83期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本次活动。

4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挂牌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实践基地仪式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佳和两单位相关部门同志参加。

4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4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湖南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

4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郭迎春、于跃、刘雅丽随团省委机关赴任弼时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刘雅丽作了学史增信专题心得体会分享发言。

4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2020年度审计工作。

 

五月

5月6日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职工赴湖南大剧院观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出品的红色主题民族舞剧《热血当歌》。

5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王雷赴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送行。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研究部署5月份工作。

5月14日,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到团省委视察工作并与全体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5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下发“童心向党”第四届湖南省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的比赛画纸,现已下发20000份画纸。 

5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党支部5月份工作。

5月19日至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清贫》《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毛泽东:青年运动的方向》《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目,并开展研讨分享,每位党员分别谈各自学习体会。

5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张思德》。随后,参加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学史崇德”交流分享会,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同志分享发言。

5月22日,“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第84期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省交通厅、长沙水业集团、五矿二十三冶和湘江集团的5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有6对青年朋友牵手成功。

5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等同志对湖南共青团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州和行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的通知》。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宣传委员胡咏韵同志以《学史崇德守初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进行党课分享。

5月25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团省委机关认真聆听了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同志的党课《在学史崇德中提升精神境界》;随后,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5月25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团省委机关妇委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朗诵比赛,活动中心朗诵作品《诗意中国》获二等奖。

5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带领全体党员赴长沙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许光达故居和陈列室,学习许光达崇高的品德,活动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一心为公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5月27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综合部、资产管理部组织物业公司对园区各场馆和各单位进行了防疫、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检查。

5月28日,“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开展第9期线上活动。

5月29日-3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同承办的“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十二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场。本届体验式儿童节活动共设置了少儿文艺联欢会、体育游戏嘉年华、科技互动游戏、亲子跳蚤市场、红色故事汇、亲子绘画、趣味脑力课堂、亲子游戏等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吸引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5月29日上午,“我向党来唱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汇演在活动中心影剧院进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致辞。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等领导出席。孩子们共表演了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5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在北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2次,仪式包括升国旗、唱国歌、齐唱团歌等内容。

 

六月

6月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工作例会,总结5月份工作,部署6月份工作。

6月10日,团中央宣传部金芙蓉副部长一行5人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6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的通知》。

6月15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前往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中心胡咏韵、喻景文两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

6月16日,现代投资“建党百年庆·共唱红歌”合唱比赛在省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共600人参加。

6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同志参加拍摄MV《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6月18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孝亮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考察,团省委书记李志超陪同考察。

6月18日,省青联组织的“走进湖南”澳门家国情怀交流团2021一行19人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6月20日,团省委和省关工委举办的“回溯百年 薪火‘湘’传”全省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在影剧院开展,共600人参加,团省委书记班子参加。

6月21-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各党小组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重点学习篇目。

6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徐特立纪念馆、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6月22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在圆桌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内容有:1.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2.支部组织委员曾文晶讲《学史力行:在铭记历史中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专题党课,3.安排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

6月25日,海南团省委书记陈屿一行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陪同参观。

6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线上交友联谊活动(第十期)。

6月25日,省监狱管理局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影剧院举行,共有600人参加。

6月26日,团省委新媒体中心在省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招聘考试。

6月26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我为青年办实事”第85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摄影技能培训交流。

6月26日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快乐宝贝合唱团选送的湖南童谣串烧《麻雀生蛋粒粒滚》在中央电视台“七巧板”栏目播出。

6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快乐宝贝合唱团举办了秋季招考,近150名小朋友参加。

6月29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团省委党史办组织的活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并聆听总书记讲话。

6月30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并通过吸收陆露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评选活动中心优秀共产党员。

 

七月

6月24日至7月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加强安保措施,组织职工开展园区巡逻检查,安全有序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7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举行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有:新党员陆露在国旗下,面向党旗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表彰叶舟舟等5名优秀共产党员、陈雨薇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等3家先进基层党组织;为老党员王伯祥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邓资益等7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

7月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李美玲教授授课。

7月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召开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7月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团省委召开的市级团委年中述职暨团省委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年中绩效考核会议,郭迎春主任代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述职。

7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布了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快乐宝贝合唱团录取名单。

7月7日,安徽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郑兰荣一行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陪同。

7月12日至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声乐、葫芦丝暑期公益培训班,共招生30人。

7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工作例会,总结6月份工作,部署7月份工作。

7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关于学习“习近平同志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湖南共青团汇报年度工作毛伟明同志的重要批复》《团省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公务外出审批规定(试行)通知》《团省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劳务费领取发放管理办法(试行)通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7月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郭迎春、于跃、肖铸、黄志、雷萍、喻景文、伍颍栋、李静8位同志荣获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达人”称号。

7月15日,第七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绘画项目获奖作品在网上展出。

7月15日,团省委统战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21港澳台学生暑期实习见面会,夏彬华副书记出席活动。

7月19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管乐团“童心向党 青春筑梦新时代”2021专场音乐会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共600多名管乐爱好者参加活动。

7月19日至26日,第87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暨“恋爱过招AI-Match”单身青年联谊交友活动预报名。

7月20日,桂花坪街道100多名小学生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了解学习湖南青年运动光辉历程。

7月20日,夏彬华副书记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与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活动中心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对活动中心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7月21日,夏彬华副书记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安全大检查,提出一要规范操作规程;二要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重点场馆、重点部位要24小时安排人员班;四要加强水电气、消防等相关安全知识学习,做到人走电关,加强巡查,严防火灾、盗窃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三馆一中心”举办的“颂扬百年伟业 凝聚奋进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党群区域共建朗诵分享会,朗诵作品《诗意中国》,朗诵人员曾文晶、陆露、汲传生、胡德辉、宋芝芳、何宇。

7月23日,省红领巾艺术团在多功能厅举办了舞蹈等级考试,100多名学员参加。

7月24日,省红领巾艺术团举行了“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21年器乐专场汇报演出,多名学员参加演出。

7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我为青年办实事”第86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为烘焙交友专场,共邀请了20名单身男女青年参加,6名青年男女牵手成功。

7月24日至8月1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视频复赛项目(中国舞、现代舞、声乐、西洋乐、民乐、语言表演)参赛名单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初步审核通过,进入复赛视频上传阶段。

7月26日,“触摸闪光记忆,牵手青媒未来”湖南省青少年新媒体交流分享会,湖南省新媒体协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李志超书记、夏彬华副书记出席。

7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并要求党员撰写心得体会。

7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机关纪委书记赵翔到会列席、指导。

7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根据团省委书记班子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从快从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中心大院安全有序。

7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第11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线上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八月

8月3日至5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评委对视频复赛项目进行评审。

8月10日-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增刊第28期》《共青团湖南省委办公室印发<团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6期》《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禁毒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许达哲毛伟明许显辉同志在新时代湖南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并开展研讨交流。

8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防溺水工作措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团中央学习习近平七一讲话专题读书班精神、《湖南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国少工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团省委2021年第16次书记办公会内容精神等,总结了7月份工作并部署了8月份工作。

8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布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视频复赛项目入围总决赛名单。

8月14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共同承办的第87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暨“恋爱过招 AI-Match”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公布线上活动“玫瑰榜单”。

8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同志的欢送仪式。

8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2021年秋季少儿培训班招生。

8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天心区教育局、湖南诺贝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召开教育培训中心二号栋租赁事宜协调会。

8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天心区人大换届选举投票。

8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升级地下停车道闸系统,规范园区停车秩序。

8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2021年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秋季招考简章。

8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8月28日,“童心向党”第四届湖南省少年儿童绘画大赛公示获奖名单。

8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调查问卷。

8月31日,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天心区政府组织召开的诺贝尔摇篮小学相关问题工作调度会。

8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做好了园区公共区域和食堂等重点部位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访记录、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防疫工作;其中,8月2日-8月22日,关闭羽毛球馆和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8月5日,所有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8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团省委乡村振兴联系点—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购销贝贝南瓜1000斤。

 

九月

9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组织召开的全体干部大会。

9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会议精神,团省委第十九、二十次书记办公会议精神、《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共青团建设的工作指引》和第二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精神。

9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举行年度招生考试。近1000名小朋友参加合唱,舞蹈,表演、器乐等分团的考试,最终录取236人。

9月5日,第87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暨“恋爱过招AI-Match”大型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顺利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王传卫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联合承办,200余名青年朋友相聚,互相交流,共叙情缘。

9月7、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随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到常德武陵区、澧县、桃源县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专项督导工作。

9月8日-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郭迎春参加团省委“湖南共青团学习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专题读书班。

9月11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4个市州共青团、教育、体育、文化、科技等系统迅速响应、认真部署实施,广大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参赛,经过选拨推荐和视频复赛,共选出9000余名佼佼者进入总决赛。按照赛程安排,共设置10个比赛日分批次进行民乐、声乐、西洋乐、语言表演、羽毛球、绘画、书法、中国舞、现代舞、集体舞蹈、集体语言表演、科技项目的总决赛。9月11、12日完成了民乐、声乐、羽毛球总决赛。

9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书记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大家认真聆听了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谭平同志的党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课后,团省委书记李志超陪同谭平一行10人参观了省青运史馆和共青团新时代工作成果汇报展。

9月13、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朗诵、舞蹈、声乐视频复赛评审。

9月15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陪同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一行20人参观了省青运史馆和共青团新时代工作成果汇报展。

9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湖南省禁毒教育基地,参加了禁毒专题培训。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参加了团省委第九次书记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

9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对团省委提名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李志超、陈丽芬进行民主推荐。

9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奋力推进湖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胡伯俊同志出席会议。会后,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副书记刘静陪同胡伯俊一行10人参观了省青运史馆和共青团新时代工作成果汇报展。

9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会组织会员到湖南省文化馆参加“共享湖湘记忆”湖南非遗进机关2021年中秋节专场活动。

9月19日至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陆露、伍颍栋、赵华等3名同志圆满完成了园区中秋假期值班工作。

9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受湖南卫视中秋之夜节目组邀请,参加中秋之夜晚会演出,与胡夏、周昭妍在橘子洲头共同演唱歌曲《静夜思》。

9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湖南传统手工艺作品的评审工作,共评选出14个金奖作品。

9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完成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绘画作品的评审工作,共评选出12个金奖、17个银奖、24个铜奖作品。

9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吉清、甘建伟、胡正涛同志转岗的欢送仪式。

9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县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实地瞻仰、聆听党课,感悟学习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刘少奇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质朴为民的情怀。

9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湖南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分享会,陆露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

9月24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少儿语言表演团薛东岳和朱皓宇两位小朋友表演原创快板数来宝《撑起这把保护伞》,助力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

9月28日-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贺军科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报告和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9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快乐宝贝合唱团拍摄的原创歌曲《浏阳河畔美梦多》MV在央视频(APP)播出。

9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园区各单位和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有序,欢度国庆佳节。

 

十月

10月1日至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陈力、陈丽芬2名同志圆满完成园区国庆假期值班工作。

10月3日至7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中国舞、西洋乐、语言表演、集体舞蹈、集体语言表演项目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2674名小选手参加比赛。

10月10日,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书法、集体朗诵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艺术节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14个市州、上百所高校、10多万青年热烈响应,积极参与。

10月15日,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李志超陪同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和部分省政协共青团、省青联界别委员参观湖南青运史馆和共青团新时代工作成果汇报展。

10月15日至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省管干部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并开展研讨交流。

10月16日至17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科技项目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1155名小选手在机器人(幼儿)闯关搭建、VEX-IQ竞赛、自动驾驶、创意编程等4个项目的总决赛中砥砺奋战、收获成长。

10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舞蹈现场总决赛延期举办的通知。

10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法治专题讲座,聆听湖南大学教授高中同志授课——《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解析—做新时代的政治明白人》。

10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综合部和资产管理部对园区进行了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诺贝尔摇篮幼儿园清理强弱电井卫生、见景花园酒店整理安全通道、及时维护好厨房水电气设备。

10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听取组织委员曾文晶汇报前期党支部工作,并根据年度计划,研究和部署近期党支部工作。

10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2021年第三季度绩效考核会议,郭迎春主任代表活动中心发言。

10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在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带领下,到长沙理工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10月2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在活动中心影剧院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血战湘江》。

10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绘画、书法比赛的通知。

10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园区公共区域、各场馆和食堂等重点部位的人员来访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并于10月22日,组织所有干部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十一月

11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聆听省生态环保厅一级巡视员郑粟同志授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展现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新作为》。

11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集体学习,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11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举办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舞蹈视频总决赛的通知》。

11月8日至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公示2020年度管理党费收支情况》《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

11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多功能厅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并在国旗广场进行了实操训练。

11月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活动部部长雷萍调出至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办公室。

11月1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的集体学习,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11月1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艺术团宝贝合唱团拍摄了MV《快来吧》,并送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遴选。

11月11日至1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对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法、绘画作品进行了复赛评审。

11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工会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团建活动:到周以栗故居、周之翰故居、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开展红色研学活动,到黑麋峰开展文娱活动和爬山登顶比赛。

11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讨论了活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方案;增补了活动中心党小组组长、团支部委员,胡泊同志担任第三党小组组长,赵华同志担任团支部宣传委员、胡德辉同志担任文娱委员;通报了团省委机关党委抽查各党支部2021年1-10月支部记录本的情况。

11月19日,为打造公职人员清廉队伍,强化公职人员作风建设,有效防止、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吸毒违法犯罪问题,全面落实省禁毒委员会下达的文件精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团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完成了公职人员毛发检测取样工作。

11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聆听湖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志初同志授课——《新关头·新决议·新指南——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岳阳市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布《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法、绘画项目总决赛入围名单》。

11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

11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关于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法、绘画总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11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第十二期线上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11月27日,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舞蹈总决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比赛以视频参赛、全程直播的形式进行。

11月29日,第三届全省共青团改革创新大赛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省各市州团委、企业、高校逾160人参加。

 

十二月

12月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并发言。

12月1日,教培2号栋租赁合同到期,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周姗蓉牵头组织综合部、资产管理部和物业相关人员一起清点教培2号栋设施设备,办理交接手续。

12月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沃之园生态园举办2021年工会秋游团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2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随后,参加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集中收看了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案件”(民事类)——湖南省沅江市人民法院(2020)湘0981民初78号离婚纠纷案。

12月13日至14日,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书法、绘画总决赛作品评审会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中心举行。

12月16至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湖南共青团2021年度述职评议会及2022年工作务虚会。郭迎春主任代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12月1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比赛结果公示》。

12月19日下午,由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为青年做实事--第88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活动在河西大学城止间书店举办,吸引了约六十名左右青年来参加活动,活动以阅读兴趣为契机,引导相同爱好志向的青年朋友自由交友,现场气氛轻松欢愉,收获成效满满。

12月19日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合唱团的小朋友受邀参加湖南工商大学举办的“工商和声”音乐会,演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和《梦想的种子》两首歌曲。得到了专家和观众们的好评。

12月22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党支部工作,并向机关党委申报胡蓉为活动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困难党员。

12月22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主要议题有: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学习张庆伟所作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

12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支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12月2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集中收看《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教育电视片。

12月27日,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副书记夏彬华带领团省委机关办公室、机关纪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视察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培中心2号栋,对装修改造事宜提出具体要求,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班子成员陪同。

12月29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了教育培训中心2号楼有关工作安排及调度,教培楼墙面粉刷、门更换有关事宜,活动中心收费管理制度、试用期人员转正申请、公开招考工作人员的汇报等事项。

12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关于第八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比赛结果的通报》。

12月2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第13期“我为青年做实事--‘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线上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12月3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第十二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比赛结果公示》。

12月30日,在确认所有需交接设备设施完成维修,并可正常使用后,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与长沙市岳麓区诺贝尔摇篮咸嘉幼儿园有限公司签订房屋交接确认书,全面收回教育培训中心2号栋。

12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在省委党校会议中心大礼堂聆听团省委书记李志超授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12月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团省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暨“百年正青春”主题交流分享会。党支部书记郭迎春代表活动中心党支部进行了述职述廉,赵华作了交流发言。

12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指导各党小组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全文,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90期、94期,对张庆伟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