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5月份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88

5月6日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职工赴湖南大剧院观看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演艺集团、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出品的红色主题民族舞剧《热血当歌》。

5月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王雷赴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送行。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研究部署5月份工作。

5月14日,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到团省委视察工作并与全体干部职工合影留念。

5月1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下发“童心向党”第四届湖南省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的比赛画纸,现已下发20000份画纸。 

5月19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党支部5月份工作。

5月19日至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毛泽东:为人民服务》、《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方志敏:清贫》《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毛泽东:青年运动的方向》《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目,并开展研讨分享,每位党员分别谈各自学习体会。

5月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观看电影《张思德》。随后,参加团省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学史崇德”交流分享会,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同志分享发言。

5月22日,“青春有约·缘来是你”第84期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省交通厅、长沙水业集团、五矿二十三冶和湘江集团的5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有6对青年朋友牵手成功。

5月2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根本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贺军科等同志对湖南共青团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市州和行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受处理处分干部使用问题的答复意见〉的通知》。随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宣传委员胡咏韵同志以《学史崇德守初心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题进行党课分享。

5月25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团省委机关认真聆听了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同志的党课《在学史崇德中提升精神境界》;随后,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

5月25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团省委机关妇委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朗诵比赛,活动中心朗诵作品《诗意中国》获二等奖。

5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郭迎春带领全体党员赴长沙许光达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许光达故居和陈列室,学习许光达崇高的品德,活动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他对党绝对忠诚一心为公为民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5月27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综合部、资产管理部组织物业公司对园区各场馆和各单位进行了防疫、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检查。

5月28日,“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开展第9期线上活动。

5月29日-3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党史陈列馆共同承办的“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第十二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欢乐开场。本届体验式儿童节活动共设置了少儿文艺联欢会、体育游戏嘉年华、科技互动游戏、亲子跳蚤市场、红色故事汇、亲子绘画、趣味脑力课堂、亲子游戏等活动内容,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为期两天的活动共吸引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5月29日上午,“我向党来唱支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文艺汇演在活动中心影剧院进行。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致辞。团省委书记李志超、二级巡视员张建军等领导出席。孩子们共表演了12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5月份,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在北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2次,仪式包括升国旗、唱国歌、齐唱团歌等内容。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