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概况 >领导关怀 >
中心概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梅克保同志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园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 | 发布时间:2011-10-26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166

各位领导、同志们、青少年朋友们:
  祖国六十华诞普天同庆,三湘科学跨越前程似锦。今天,在这喜庆祥和的氛围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园了。这是我省青少年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领域的一件喜事,也是全省社会事业科学发展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在此,我谨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对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正式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活动中心建设和青少年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活动中心顺利竣工付出了辛勤劳动的全体建设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成,具有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首先,它是我省加强校外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一项惠民工程。投入使用以后,它将给全省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搭建更宽广的舞台,给全省素质教育的深入推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给全省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活力。其次,它是我省促进青少年事业加速发展的一项基础工程。活动中心占地130多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有望打造成全国一流的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文体活动基地、实践体验基地、对外交流基地。它的建成,为全省青少年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三,它是我省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项示范工程。建设完善的青少年公共服务场所不仅是一个地区社会功能健全的重要标志,也是反映当地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事关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省委、省政府着眼长远,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高标准兴建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不仅为全省青少年活动场所的建设树立了榜样,而且为各地统筹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示范,是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的生动实践。
  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设,倾注了上上下下的关心与支持,凝聚了方方面面的智慧和汗水,更承载着全省2000多万青少年的期盼和梦想。管好用好这一活动中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1、要把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课堂。活动中心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将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摆在全部工作的首要位置,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认真分析新时期青少年的新特点、新需求,积极探索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路子,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要把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活动中心要按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建立健全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安全保卫、绩效考核等规章制度,形成高效有序的管理机制,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推动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开展实践教育的优势,精心设计和广泛开展各类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和参与性的活动,以达到启发心智、激发潜能、培养兴趣、提高素质的教育目的;要不断加大青少年文化精品的开发力度,积极推介一批青少年喜爱的文化品牌,满足青少年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大力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密切配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关心青少年、爱护青少年、帮助青少年的浓厚氛围与强大合力。
  3、要把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成为推进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活动中心要自觉服从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需要,创造性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服务,积极融入青少年成长的历程、见证青少年追求的足迹、记录青少年青春的风采、珍藏青少年美好的时光,真正成为共青团联系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凝聚青少年的重要桥梁。团省委要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纳入团的工作整体规划,切实加强指导,打造一流品牌,发挥其示范作用,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科学发展上水平。
  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教育、财政、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少年公共服务事业的建设,多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从政策上、服务上和舆论上营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同志们,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新中国60华诞的喜庆氛围中落成,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0周年的美好日子里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一个充满光荣、责任和希望的新起点。我们相信,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定能办成社会认可、群众满意、青少年喜爱的国内一流青少年活动阵地,为湖南青少年事业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