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最新通知 >
最新通知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试公告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获奖...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参...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份大事记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诗宋...
甜蜜迎新年!“青春有约·缘来是你”...
让青少年宫成为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沃土 --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3-30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52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3月28日,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益阳市赫山区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会议,省文化厅、省科协、省体育局、省妇联、省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青少年宫协会会员等相关单位16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png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致辞

刘国龙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致辞,向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会议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益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3.png

 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张建军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2017年,全省各级青少年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青少年宫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打造单身青年相亲公益活动、少儿才艺大赛、青年文化艺术节等一批公益品牌,服务、凝聚了50多万名青少年;推动实践教育,开展各类特色教育培训共服务青少年约101万人次,极大丰富了我省青少年的校外生活;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省青少年宫系统的红色教育、禁毒教育基地全年接待青少年15万余人,通过开展公益讲座、公益读书、文艺演出、城乡少年手拉手、“流动少年宫”、给留守和农村儿童送课送活动等活动,直接服务青少年超过80万人次;广泛争取社会资源,带动校外活动机构开展夏令营、冬令营、游学活动,直接受益和参加的青少年达到300多万人次。

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二是推动青少年宫分类改革,适应新时代事业发展要求;三是强化青少年宫公益属性,推动青少年宫增强普惠性;四是不断增强平台功能,广泛整合社会资源;五是加强品牌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会队伍建设。


图片4.png

 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在讲话中指出,省青少年宫协会要围绕青少年宫事业发展和校外教育事业发展,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的理念,创新教育方式、创新育人载体、创新管理模式,着力做好湖湘文化、湖湘红色基因传承和弘扬,推动青少年实践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协调发展,遵循绿色健康发展道路,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推动青少年宫事业发展;要始终推进协会改革创新,自觉从严治会,打造更加符合时代需要、更加符合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更加符合青少年成长的需要的青少年宫和校外教育事业,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治会、从严治宫。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五届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的决议》《关于增补第五届省青宫协理事单位的提议》《关于发展第五届省青宫协新会员单位的提议》,通报了《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表彰了2017年度湖南省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考察调研了赫山少年宫和赫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优秀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授牌单位还进行了经验交流。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