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5月份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47

5月1日至2日,《青春之歌》歌舞剧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影剧院和多功能厅排练,共200余人参加。

5月3日,长沙客运段一行2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班、红领巾艺术团搬迁到教培中心2号楼。

5月7日,长沙矿冶研究院6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7日,中铁城建1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和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

5月8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培训班、艺术团恢复线下课程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在团省委机关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5月1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总结4月份工作,部署5月份工作

5月12日,长沙高铁工务段一行2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12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一行3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在编干部、挂职干部参加。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1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湖南大剧院三楼观看演出《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5月11日-13日,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的湖南省第六期机器人教练员培训班在长沙成功举行。3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老师和教练员参加。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出席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5月1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2022年度第3次主任办公暨支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7月16日)》、《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审议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务接待用餐、工作餐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关于召开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关于成立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工委的情况汇报》、《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宣传片拍摄方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有关情况的汇报》。

5月19日至20日,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省青少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同志带队赴邵阳市、隆回县开展共青团包片挂点督导工作。在邵阳团市委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活动,郭迎春同志做主题宣讲,邵阳团市委干部职工、青联、学联、少先队及团属代表20人参加座谈会,并浅谈学习体会;开展《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工作,并指导邵阳团市委填写《省第十六次团代会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汇总表。督促邵阳团市委尽快将省青基会拨付的10万元资助款专项用于资助200名困境青少年学生。并在隆回县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终期评估验收工作。

5月20日,星沙海关一行10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20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团省委机关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89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团干部专场活动,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出席。来自省委办公厅、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审计厅、省税务局、湖南空管、湖南中烟集团、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团省委机关及事业单位的71名优秀青年干部齐聚一堂、共话友谊。

5月23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布了《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的通知》。

5月25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团)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组织参观了新时代湖南共青团工作汇报展。参观后,在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内组织对湖南青年运动史进行学习,并下发了陈列馆解说词,为6月份即将举办的陈列馆解说比赛做准备。

2022年5月26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沙市少年宫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湖南省美术教师研修线上活动成功开展,全省各中小学校及相关单位近400名美术教师参加。

5月26日,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团省委少年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统战部、社会联络部省希望办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46名(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代表参加会议。

5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上新增了科普中国星空讲坛、科学辟谣、科普乐园等3个科普栏目。

5月26日,湖南国镜湘安实业有限公司团支部一行15人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5月28日29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本届体验式儿童节活动共设置了体育游戏嘉年华活动、科技游戏体验、亲子跳蚤市场、主题绘画、亲子羽毛球赛等24个项目,所有活动都可免费参加,吸引了近万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5月27日至3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有:《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一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二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三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四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党放心 让青年满意——五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