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甜蜜迎新年!“青春有约·缘来是...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18年7-8月份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05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218

7月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中心开展“说句心里话”诗歌朗诵比赛。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钟茜芳参加活动。

7月2日-3日,活动中心张建军主任带领省中心一行10人,前往邵东县双凤乡中心小学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流动少年宫活动。全校300余师生参与活动。

7月4日,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团十八大工作报告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7月13日,团省委2018年“道德讲堂”活动在文娱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并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7月14日,湖南省青少年应急救援技能培训班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7月21日晚,“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童声合唱音乐会在湖南省音乐厅举行。来自团省委、省文化厅的领导、老师、家长、孩子们共600多人观看音乐会。

7月22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六十三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相亲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共有140名男女青年参与活动。

7月24日,活动中心召开第九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工作会议全体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精神的突出问题的报告》,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工作方法、加强安全保卫。

7月25日晚,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柏蓉艺术中心承办的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管乐团2018新时代美少年专场音乐会在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举行。来自湖南各地的6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

7月26日,红领巾艺术团进行舞蹈项目学员等级考试工作。

7月27日,活动中心编辑制作的“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图片展在文娱中心大厅展出,图片内容是十位为新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的诗词和经典语录,简介、照片。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小朋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7月27日,2018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湖南暑期实习计划总结分享会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随后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7月28日-31日,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长沙市中小学心理素质教育拓展培训基地和贝拉小镇联合承办的“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凤凰县、宜章县、新田县的120名农村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和长沙市、益阳市、临湘市的城市少年,在长沙手拉手,度过4天夏令营生活。孩子们在夏令营学习军事及安全教育,开展户外探究、创意设计营、水上与地面拓展活动,前往贝拉小镇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聆听感恩教育课,分享学习的方法和成长的喜悦、交流生活感悟、展示自我才艺和风采。

7月28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科协、省文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和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少年梦”第九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活动持续至8月18日。来自全省14个市州分赛区的6400名才艺小达人参加全省总决赛,角逐舞蹈、器乐、声乐、语言表演、曲艺、羽毛球、书法、绘画、影视表演、武术、少儿模特等13个项目的个人和集体桂冠。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从全省100多万名小选手中遴选出6400名佼佼者,带来3800余个个人节目、200个集体节目。此次大赛增设武术项目,机器人创意闯关项目已在今年“六一”期间完成比赛。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是湖南省唯一由政府权威部门主办的全省性少儿才艺大赛,也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组织力最强、学生和家长最重视的少儿才艺大赛,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示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已发展成为全省知名、全国有影响的品牌活动。

8月2日,活动中心召开在编人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上级文件,学习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加强休假期间四风问题监查的通知,并对8月份工作进行部署。

8月9日,佛山市青少年宫一行6人来到活动中心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影剧院、培训部等场馆,并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8月14日,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在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副主任郭迎春陪同下到长沙市青少年宫实地调研。

8月19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七夕专场第六十四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相亲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将近100名男女青年参与活动。

7月2日、9日、16日、23日、8月6日、13日、20日、27日活动中心在北门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包括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的讲话、齐唱团歌等内容。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