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甜蜜迎新年!“青春有约·缘来是...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7、8月份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1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66

7月10日、11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一行到永州市新田县骥村镇黄栗山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脱贫农户。

7月14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张建军主任总结了各部室上半年的工作;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党日活动;最后,部室以上干部召开办公会,安排部署8月份工作。

7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大型公益相亲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7月19日晚,湖南省红领巾艺术团管乐分团2017“情暖童心”狂欢夜音乐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隆重举行。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乐团以一首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中国军魂》揭开了整场音乐会序幕,张建军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孩子们要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7月20日下午,“党在我心·党员集体颂党恩”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省科技馆、省地质博物馆、省文化馆、银桂苑社区等5个单位的党(委)支部,以及各党支部党员、居民、志愿者等200余人参加。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获得本次主题活动的最高奖项——“杰出朗诵奖”。张建军书记表示,通过开展“党在我心·党员集体颂党恩”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活动,让党员和群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树立了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爱党意识,用动人的朗诵表达了党员与群众对党的赤子之心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使命感。

7月21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听取了园区物业公司上半年工作汇报。

7月25日,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到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办公。志超书记认真检查了活动中心各活动场所的设施设备情况,听取了活动中心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讲评,要求将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打造成青少年坚定理想和信念的基地、打造成青少年开眼看世界的基地、打造成文化传承和弘扬的基地、打造成文化教育和实践的基地。

7月26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机关“两学一做”动员会。

7月28日至8月6日,第八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分赛区的5100名才艺小达人参加全省总决赛,通过长达9天的激烈比赛,角逐舞蹈、器乐、声乐、语言表演、曲艺、羽毛球、书法、绘画、影视表演、少儿模特等10个项目的个人和集体的桂冠。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体育局、省文明办、省科协、省文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由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潇湘晨报、湖南教育电视传媒有限公司、FM94.5湖南优悦广播电台承办,以“中国梦·少年梦”为主题,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4个市州分赛区积极策划发动、认真部署实施,历经近5个月的层层选拨,从30多万名小选手中遴选出5100名佼佼者进入总决赛。

7月底,红领巾艺术团进行了学员考级工作,共进行声乐、舞蹈、器乐、跆拳道等多个项目的考级。

8月1日,喜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编辑制作了“永远的子弟兵”图片展并在文娱中心大厅展出,图片从不同的角度重温解放军90年的光辉历程。

8月3日下午,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一行在共青团湖南省委汤立斌书记和其他副书记的陪同下,来到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兴致勃勃地看望了全体工作人员并视察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影剧院和多功能厅。宜智同志充分肯定了活动中心青少年的工作成绩,饶有兴致地询问了“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青年相亲公益活动的具体情况,当得知此项公益活动是2012年7月开始,已纯公益地举办了52期,深受青年朋友喜爱和社会认同的时候,宜智同志非常高兴,希望这项工作能长久抓下去,做出更大的成绩。临行前,宜智同志指出,全国省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数不多,希望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服务更多的青少年成长成才。

8月5日至6日,第二十四届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国际象棋比赛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共有880名棋手参加。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棋类协会、湖南省学生体协、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主办,长沙小兵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旨在大力发展湖南国际象棋运动,顺应国际象棋发展形势,提高湖南国际象棋运动水平,发现培养和选拔人才。

8月11日至14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参加了2017第九届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孩子们的中国梦和艺术梦在山东济南绚丽绽放。艺术团的孩子在所有演出的37支团队中年龄最小,但是她们的演出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现场的评委老师也对演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终,艺术团的节目被评为三等奖,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8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10集大型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8月15日上午,湖南省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全省各界青年代表近100人参加座谈。

8月18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向优秀基层干部楷模廖俊波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志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张建军同志介绍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最后,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李志超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8月24日,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决胜全面小康不负人民期望—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学习辅导》。

8月27日,“情定七夕·就约你”大型相亲交友公益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党政机关、驻地部队、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医院、社工和教育系统的1000余名单身青年到场参加。经过3个小时的游戏互动,在相互协作过程中,男女青年们展示了自我,增进了了解,活动最后,有10名男嘉宾主动登台向心仪姑娘表白,有30余对牵手成功。许多男女青年意犹未尽,活动后纷纷互留联系方式。

8月28日上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的140名团员青年参观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8月28日下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团省委组织召开的2017年度湖南省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8月29日下午,100名新疆小朋友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6日作出的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会上还选举了黄志为党支部纪检委员。

8月31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一行5人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

7、8月份,影剧院各类活动开展和使用共计38场次。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