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中心大事记 >
首页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甜蜜迎新年!“青春有约·缘来是...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5、6月份大事记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7-05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70

5月3日至4日,2017RTEC机器人创意闯关教练员培训班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30多位机器人创意闯关教练员参加培训。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我省机器人教育水平,协助做好第八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RTEC机器人创意闯关项目筹备工作。通过培训和考核,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培训课程中规定的内容,获得了结业证书。

5月4日上午,团省委“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暨机关开放日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第十六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代表、“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及部分优秀青年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代表们首先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拓展训练,随后,观看了“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图片展,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五四运动以来广大青年在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之后,代表们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循着历史发展的脉络和湖南青年运动的足迹,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和文物史料深入了解湖南青年运动史,对近百年湖南杰出青年和青年运动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受感染和教育。

5月4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工程物管部部长陈力参加了天心区全区消防重点防火单位会议,并按会议要求组织物业公司对院内各类消防设备进行了自查。

5月5日早上,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门举行建团95周年升国旗仪式,青年代表在国旗下踊跃发言。仪式上,张建军主任发表讲话并宣布建团95周年图片展正式开展。上午,召开工作例会,各部室对4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对5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

5月9日至1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张建军主任率队赴桃江县、花垣县、新田县为开展“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流动少年宫公益活动进行实地考察。邀请益阳桃江县桃花镇、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永州新田县骥村镇共100名留守儿童来长沙与城市少年结对共同参加六一体验式儿童节活动。

5月11日,在张建军主任带领下,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一行人赴永州市新田县黄粟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走访、探望和慰问了两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并给每户家庭送上了500元慰问金。

5月13-14日,影剧院上演4场儿童剧《影子梦工厂》。

5月15日,活动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扶贫攻坚”主题学习。

5月17日,按公安部门要求,完成了物业人员信息网上录入工作。

5月2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四十九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单身相亲公益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现场4对男女青年牵手成功。

5月21日晚,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儿合唱团参加了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文艺联谊会演出,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孩子们演唱了两首湖南经典民歌--《天上太阳红彤彤》、《一根竹竿容易弯》。当清脆纯净的童声响起,观众的情绪瞬间被感染。小演员们悠扬悦耳的歌声,自然大方的动作,声情并茂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难得的视听享受,唤起了观众们对往事的美好回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5月22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各部室长召开会议,部署“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相关工作。

5月23日,召开“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手拉手活动的工作会议,来自长沙市青园小学、雷锋小学、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三所学校的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

5月26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全体同志参加团省委机关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省委机关团委,活动中心陈力同志当选机关团委纪检委员。

5月31日下午,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桃花江镇划船港学校、花垣县十八洞村的100名留守儿童来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流动少年宫手拉手公益活动。

5月份,对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内的所有场馆、设备进行了检测和维护,制作了户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示牌,完成了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的装修和办公家具采购。

6月1日上午,“梦想起航·快乐成长”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启幕,此次体验式儿童节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承办,旨在为家长和孩子们打造一个亲情浓郁、寓教于乐、和谐共处的节日。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4日,吸引近万名小朋友与家长参加。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温馨和谐的亲子活动,知识脑力爆棚的科技活动,爱意浓浓的爱心活动,还有人气高涨的跳蚤市场,好玩有趣的游戏以及花鼓戏、京剧、湘剧、木偶等中华传统艺术大联合,共8大板块35项内容。

6月1日至3日,“情暖童心·快乐成长”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手拉手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来自花垣县双龙镇排碧九年一贯制学校、桃江县桃花镇划船港小学、新田县骥村镇中心小学的100名留守儿童与长沙市雷锋小学、青园小学、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的100名爱心少年结成互帮小伙伴,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6月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视察指导工作,亲切看望了全体干部职工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南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副书记罗琼、李志超陪同。

6月7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第八届体验式儿童节总结会暨党支部学习会议,会上总结了第八届体验式儿童节,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培训班上的讲话。

6月12日上午,南京市青少年宫主任曲征宇一行参观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史馆、影剧院、培训部、多功能厅等场所,张建军主任陪同。

6月13日至21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带头开展党员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分组谈和个别谈,谈思想、谈工作、谈作风、谈队伍……,单位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都受到一次洗礼。

6月24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第五十期“青春有约·缘来是你”大型公益相亲活动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6月26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工作例会,总结6月份工作,部署7月份工作。

6月22日至28日,来自全省各地的9名少先队员在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集中训练,为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献花献词”工作做准备。

6月29日,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少先队员们的“献花献词”激情澎湃,充满感染力,成为团代会一抹靓丽的风景。

6月份,第八届少儿才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在全省共进行绘画预选赛12场,少儿模特和影视表演预选赛各13场。

6月份,影剧院儿童节及儿童剧等使用共8场次。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