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少儿工作 >体验式儿童节 >活动动态 >
体验式儿童节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开幕--城乡少儿携手欢度儿童节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13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106

6月1日上午,“梦想起航·快乐成长”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启幕,此次体验式儿童节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主办,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承办,旨在为家长和孩子们打造一个亲情浓郁、寓教于乐、和谐共处的节日。活动从6月1日持续至4日,近万名小朋友与家长将参加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既有温馨和谐的亲子活动,知识脑力爆棚的科技活动,爱意浓浓的爱心活动,还有人气高涨的跳蚤市场,好玩有趣的游戏以及花鼓戏、京剧、湘剧、木偶等中华传统艺术大联合,共8大板块35项内容。

联欢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22.png

图为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联欢会场景

“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孩子们欢歌笑语,载歌载舞欢度自己的节日,孩子们的联欢会为第八届湖南省体验式儿童节拉开了序幕,大气磅礴的管乐、欢快的舞蹈、悦耳的歌声、诙谐的快板、字正腔圆的朗诵以及活力四射的街舞,一共11个节目,来自长沙市20多所学校的孩子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抒发了他们热爱生活、快乐成长的喜悦心情,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让爱心充满三湘四水

为了能让留守儿童深切体会党和社会的关怀,感受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给孩子们带来的深刻变化,我们邀请了湘西、永州、益阳三地的100名留守儿童来到长沙欢度“六一”,其中有30名孩子来自湘西花垣十八洞村,他们穿着鲜艳的少数民族服装,和城里孩子手拉手,亲密无间。在感想分享会上,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深情地向习爷爷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希望习爷爷知道他们现在过的幸福生活。

图片23.png

图为罗琼同志为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为他们赠送了节日礼物,并对他们寄予了殷切希望。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晨光文具也向留守儿童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和文具。

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是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每年开展的一个重点公益活动,年服务人数超5000人。

知识扶贫爱心书屋传递温暖

图片24.png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您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一起沐浴书香,一起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一起与少儿社知名编辑、作家面对面交流;您还可以通过“阅读1+1·爱心书屋公益计划”,为定点贫困小学捐助1本书,为他们建设“爱心书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

爱是陪伴亲子节目其乐融融

图片26.png

“六一”是孩子们欢乐的海洋,是成人们甜美的回忆。在活动现场,组织方特别设置了大型的亲子趣味游戏区,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游戏中感受亲情,体味爱心。丰富多彩,充满童真的游戏项目有18个,如多米洛骨牌、跳房子、吃汤圆、二人三足、拖小车、大战飞行棋等等,都是孩子们喜爱的游戏项目。除了游戏还有充满艺术特色的亲子创意绘画手工制作活动区,小朋友都兴奋的积极参与互动。

图片27.png

跳蚤市场现场                  我是小记者现场

每年体验式儿童节最有人气、最火爆的活动是亲子跳蚤市场,跳蚤市场里是人潮涌动,人头攒动。跳蚤市场采用以物换物的形式进行交易,既培养了小朋友们初步的价值观、理财观,又帮助他们从小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体验式儿童节还在现场设置了《我是小记者》的节目制作体验区,小朋友们在专业制片人、导演、摄像师的带领下,当了一次电视小主播、小记者,零距离了解电视节目制作流程,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趣。

所有活动都是父母亲陪着孩子一起参与,洋溢在活动现场的都是浓情暖暖的爱的陪伴。

超越自我机器人创意闯关竟风流

图片28.png

图为机器人创意闯关总决赛现场

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5支队伍、150多名中小学的孩子们组成机器人创意闯关竞赛团队,参加第八届省少儿才艺大赛机器人创意闯关总决赛,现场向您展现他们的聪明才智和高超技艺。在赛场上,各类机器人虽然造型各异,但都动作灵巧、反应迅速,很难想象是出自于中小学生之手。本届机器人创意闯关总决赛共设置机器人必须通过五个关卡。比赛中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

传承经典中华传统艺术展风采

图片29.png

6月1日至4日,分别有京剧、花鼓戏、湘剧、木偶、快板等国家非遗文化做现场表演展示,向孩子们做详细介绍,并与孩子们互动,向他们展示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与神奇,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文化,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传承中华经典优秀文化的种子。

爱国教育红色精神代代传

图片30.png

图为孩子观看纪念建团95周年图片展和湖南青年运动陈列馆

为期4天的体验式儿童节上,湖南省青年运动史陈列馆全程开放,家长和孩子们既可以通过参观陈列馆,进一步了解湖南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三湘青年的光荣传统;也可以观看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图片展,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增长知识,接受教育,重温历史,启迪未来。

智慧课堂科普创客直通车展示科技神奇

图片31.png

图为科普创客直通车内部场景

无人机、VR、3D打印技术……这些小朋友平时难以接触的高科技,搭乘科普创客直通车六一期间开进了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乐坏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孩子们可以分批进入车内,参观新科技成果、聆听各项前沿技术的理论知识,并当场体验新科技产品,孩子们遨游科技的海洋,开动奇思妙想,也许未来的科学工匠就从他们中间诞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