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文明创建 >党支部建设 >
文明创建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3月...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1-14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169

为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旗所指,就是团心所向”的光荣传统,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11月6日至7日,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11月6日下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首先来到芷江县,参观芷江受降纪念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受降会场,认真学习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日寇侵华罪行累累"、"共产党倡导统一战线全面抗战"、"正面战场爱国将士奋勇杀敌"、"芷江受降"和日本向中国投降的原始视频资料。参观结束时,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指出,芷江受降,标志着中国人民自1840年以来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取得的第一次彻底胜利,中国四万万军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不屈抗战,洗刷了近代以来的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图片1.png

 在受降纪念坊下合影

图片2.png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11月7日上午,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依次参观通道转兵会议会址(恭城书院),毛泽东、王稼祥、张闻天住址(宝庆会馆)、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东岳宫)和通道转兵纪念馆,并在纪念广场开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途径通道时,中共中央负责人在恭城书院召开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上,毛泽东转兵西进贵州的正确主张得到周恩来、朱德等与会多数同志的赞同。通道转兵于万分危急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柔和的灯光下,各场馆内一件件历史文物、图片和说明文字仿佛把人们又带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图片3.png 

参观通道会议会址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参观通道会议纪念馆

图片6.png 

图片7.png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图片8.png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在纪念馆内设的会议厅内上了一堂《从通道转兵的历史意义,坚定四个意识》的“微”党课。他指出,通道转兵不仅于万分危急关头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还为黎平会议和以后的遵义会议召开奠定了基础,同时,“实际上开始了毛泽东在军事上的领导”,此次转兵是红军长征中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伟大转折,是红军从失败走向胜利的起点。

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的重要思想基础,是我们党建党九十多年以来从革命和建设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伟大经验,“四个意识”在党的历史上由来已久。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既是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党员同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两天的活动时间,虽然来回路途时间占了近17个小时,一路风尘仆仆,吃住都非常简单,但相比于我们党的革命前辈,我们吃的这点苦算不得什么。我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就是要补精神之钙、强精神之骨,使大家坚定信念、纯洁党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青少年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9.png 

张建军同志上“微”党课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