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欢迎你 首页 >文明创建 >党支部建设 >
文明创建
中心新闻 更多>>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开招聘面...
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护绿创新风
第十四届湖南省少儿才艺大赛纸质...
第十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总决...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2024年2月...
亲子互动诗词大会《诗乐雅韵·唐...
甜蜜迎新年!“青春有约·缘来是...
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赴上海、嘉兴 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来源:朝晖网 - 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 点击数: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深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经共青团湖南省委党组同意,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于12月4日至6日,组织支部16名党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议会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上海市兴业路76号,在高大挺拔的梧桐辉映下,镶嵌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牌匾的这幢青墙红砖两层老楼,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庄严肃穆,让人情不自禁地肃然起敬。12月5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早早来到这里列队等候开馆。在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同志的带领下,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和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漫步在纪念馆展览厅,“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柔和的灯光下,这些陈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似乎又把人们带回了那段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认真学习和感受,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一大会址和纪念馆

12月6日上午,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金灿灿的大字镶嵌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地坪前厚重的大理石上。走入纪念馆内,习近平总书记题词、中共一大代表群雕、星火燎原和中流砥柱浮雕、改革开放成就区……一幕幕展现在眼前。党员们结合丰富的展品和解说文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交流讨论参观心得体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张建军书记带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高举右臂紧握的拳头,再次庄严的向党旗进行了宣誓。他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出征的地方、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不忘初心再起航,此次寻根之行是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党日活动之一。大家要把这次参观学习变成思想和工作的“加油站”“充电器”,在下一步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用红船精神激励自己,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地关心和爱护广大青少年,为他们的人生出彩助力添彩,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为更好地做好服务青少年工作,提高青少年校外教育质量,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还于12月5日下午和6日下午分别赴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嘉兴市青少年宫开展了交流学习。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 湘潭市青少年宫 | 南京市青少年宫 | 广州市青少年宫 | 衡阳市青少年宫 |
中心概况  |  少儿工作  |  青年工作  |  网上报名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湘ICP备18015360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府西路1号 电话:0731-88776995